诚信经营的道德模范何建国
发布时间:2019-09-05      录入人:haclfb

    近年来,国家推进改善农民集中居住条件,农民纷纷拆迁进城安置购买住房,这给经营建材的商户带来大好商机。在金湖县银涂镇银集集镇上有一个以店老板名字命名的“建国建材”门店,店老板何建国是一位肢残青年,他诚信经营,生意做的红红火火,声名远扬。

1966年出生的他,身高不足1.5米,由于从小落下背驼肩斜的上身残疾,被评定为肢体残疾三级,他16岁辍学跟着哥哥学油漆工,曾去过南京、扬州、淮安等地帮人家做油漆,家装工程,每天也能赚上个几十元。

    不能光跟着人家屁股后面跑,自己懂油漆这一行,何不在集镇开一间油漆门市搞经营?10年前,何建国在亲戚朋友的资助下投资近4万元在集镇西边租了2间近50平方的门店经营了建材、油漆,并逐步发展到现在拥有板材、油漆、地板砖、水电等近百个品种,年销售额超过200万元,成为集镇上小有名气的“建材大王”。

    诚信一直是何建国的经营之道。

    在建国建材门店,大到价值几千元的吊灯,小到1毛多钱的钉子,大小品种近百个,件件进货渠道正规。“伊美佳”、“晋城”的地板砖,“立邦”、“多乐士”、“光辉”的油漆,这些都是从厂家直接进的货,假一罚十。那些从外地购的铁钉、油漆刷等小五金产品,也只购进客户反映不错的品牌。每年都有熟人朋友找上门来推销一些利润大的杂牌乳胶漆、聚脂漆、地板砖等产品,都被他婉言谢绝。

    何老板以顾客为上帝的服务理念,体现在每一个服务环节上,一个电话,送货上门。不论是在集镇、农村、还是周边乡镇,客户说要货,他马上安排车将配好的材料送货上门。遇到阴雨雪天车不能到卸货地点的,肩扛人挑送上门,从不耽误。如今他已经可以包揽水电、地板、家具、油漆等一整套家装工程,收入可达十几万元。

    经过几年的辛勤打拼,他以他的诚信赢得了众多的客户,他的门店总是顾客盈门,生意愈加红火。在集镇不仅盖起了三层的小洋楼,还扩展了二间门店,承租了几间库房。“残疾人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走上脱贫致富路”。看是普通的一句话,让人由衷的敬佩他。由于他的诚信经营,在金湖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荣获“诚实守信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