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专委丨姜凤芹:“演绎平凡故事 书写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23-08-16      录入人:haclfb

姜凤芹,一名平凡的街道残联工作人员,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感召世人的豪言,但她用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心灵、娴熟的工作方法一心一意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她也是一名上肢远端截肢残疾人,虽然身体残疾,但弘扬助残扶残风尚的信念树立得如松柏一样坚定。从事残疾人工作10来年,凭借一颗炽热的心和对残疾人事业的执着追求与刻苦钻研勇于攀登的求知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其默默无闻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2018年,被涟水县委县政府评为“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

爱岗敬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残疾人专职委员,每月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网上申报《残疾人证》系统、残疾人爱心公交卡,每年申报残疾人参加合作医疗保险补贴、残疾学生就学补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等工作,这些都是她的主要工作任务。作为一名窗口人员,每天要面对许多群众,特别是残疾人群众,为他们办理医疗、就业、工商以及残联相关的其他业务,这是她的日常工作在熟练掌握本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她还尽自己所能去了解辖区内残疾人的基本情况,组织各类残疾人参加活动,迅速融入残疾人群体,积极摸清残疾人“底子”,为残疾人开好“方子”打下坚实基础。

悟透政策,精准服务残疾人

保滩街道共有488名残疾人,有着10年来工作经验的她,对残联各项政策不仅仅只是深入研究,同时吃透政策、悟透政策,并且摸索出了一套适合保滩街道残疾人工作的方法,对辖区内的残疾人情况有较为详细的了解,各个村(社区)的残疾人人数、残疾类别、等级等情况,甚至部分重点残疾人的残疾部位、残疾程度也都熟记于心,这是时间的积累,这是真正用心工作的馈赠。每当开展补助工作时她都主动思考、谋划和对接,提前温习政策文件,对符合政策的残疾人进行排摸、筛查,对每一份申报材料都认真审核,确保符合政策的残疾人一个也不落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

精益求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十年磨一剑,姜凤芹深知,作为残疾人专职委员,只有孜孜不倦地学习,才能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十年来,多次赴省、市残联参加业务能力培训班,利用业余时间报考了东北林业大学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历水平。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鼓励下,她不折不扣完成了岗位和领导交给的所有任务,作为街道的残疾人专职委员,能以严要求、规范工作,对于残联业务上的知识求知若渴、刻苦学习,很快从一名“残联新兵”成长为“业务老兵”,真正做到了用平凡的故事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