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写福字、送春联……市残联在政务助残空间举办“送春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1      录入人:haclzhfw

“阅读春风”

“残疾人书法家送春联”

春节前夕

市残联为残疾人和广大市民

送上了一份份暖暖的“春意”

 

春风伴书香


2月2日,一场“阅读春风”活动在市行政审批中心的“政务助残空间”温情举办,19名热爱读书的残疾人朋友参加了活动。


 ,.png

 

残疾人朋友先在“助残政务空间”的书吧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自主阅读。随后,两名残疾人朋友和大家分享了平时阅读中读到的好书。


“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新年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到。新年的钟声在零点敲响,预示着即将到来的是一个崭新的清早。新年,你好!”美文《新年,你好》的齐诵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W.jpg


X.jpg

 

阅读分享人徐女士说:“在春节前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通过活动,不仅结识了那么多和我一样的阅读爱好者,也使我在精神上获得了满足,市残联营造出这样的书香氛围,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市残联)对我们残疾人满满的关怀之心。”

 

;.png

(阅读分享人正在做读书分享)

 

来自清江中学高一(9)班的师生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志愿服务。作为志愿者的张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体验到了不一样的阅读感受,特别是当他们看到这些叔叔阿姨们虽然身体不便,但依然坚持读书,在书籍中汲取知识和力量时,他们受到了很大鼓舞。以后一定会珍惜自己的学习时光,努力读书,不辜负自己的青春韶华。

 


春晖送百福

 

2月6日,市残联组织4名残疾人书法家在“政务助残空间”举办“春意暖人心 共度幸福年”送春联活动。

 

 '.jpg

 

“九龙同送福 百燕共衔春”“日出千山喜 龙腾万户新”“旭日东升雄狮吼 中华崛起巨龙腾”……下笔矫若惊龙,笔走龙蛇处,书法家们在一幅幅艳红的对联纸上为广大市民写下龙年祝福,泼墨挥毫间满载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Y.jpg


Z.jpg

 

现场市民手拿对联纸排队等候,百余幅对联和“福”字送到了他们手中。拿到“福”字的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这和满大街卖的‘福’字不一样,这可是书法家的墨宝,挂在家里,能给全家带来一整年的福气和运气!”

 

举着“龙年行大运 双喜临福门”的市民程女士说:“我的预产期就是今年,这是我请书法家定制的对联,一定会给我的龙宝宝们带来吉祥。”

 

[.png


+.png


参加活动的书法家贺先生表示,市残联组织的这次活动对于他们来说极其有意义,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展示了个人的风采,也是他们对社会的一种回馈。看着大家那么喜爱自己的作品,他们的内心充满了自豪感,这也激励着他们以后要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更加努力地走下去,不断提升自身水平,让自己的书法技艺进一步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