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泽生命 阅读丰富人生——市残联举办残疾人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录入人:haclzhfw

初冬的风已带寒意,九龙湖的淮安书房内却一片暖意融融,温润的阳光映照明窗净几,伴随着阵阵讨论声和幽幽墨香,一场“特殊”的读书分享会正在这里举行。


为进一步培养残疾人阅读兴趣,满足残疾人的阅读需求,展示残疾人群体阅读成果,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11月28日上午,市残联组织40余名在全市范围内推选出来的“优秀残疾人读书代表”在淮安书房(九龙湖店)开展 “书香润泽生命 阅读丰富人生”读书分享会活动。


a.png

(清江浦区读书代表房小萍作分享)


s.png

(洪泽区读书代表谢凤作分享)


来自清江浦区的房小萍、淮阴区的戚磊、淮安区的杨雷、经开区的徐雅蒙、盱眙县的王玉、金湖县的姚雨轩、洪泽区的谢凤和涟水县的朱樊均是各县区推选出来的优秀残疾人读书代表。在分享会上,他们讲述了自己的读书感受和在阅读中的体会。分享者情绪饱满而激扬,聆听者眼神热切而专注,在分享交流中,大家感受到了书籍对人生的影响。


d.png


f.png

(淮阴师范学院刘海宁老师作读书指导)


本次活动特邀淮阴师范学院的刘海宁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读书的意义,并就残疾人读书代表的读书分享作出点评和指导。她特别就分享者提到的“感恩”话题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并向大家推荐了书籍《我听见这世界缤纷》 。刘海宁说,身体残障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上的残障,她希望在座的每个人都不要把自己看成是“特殊”的人、“弱势”的人,希望每个人都能够通过书籍饱览世界,从阅读中汲取坚强自信的力量。最后,刘海宁老师和大家一起共读了《我听见这世界缤纷》中的片段。


“关注残疾人群体的阅读,是我们以前的盲区,以后我们书房会继续支持残疾人阅读,通过书籍影响更多的群体,尽我们自身绵薄之力,让阅读的覆盖面更加广泛。”此次活动的支持单位淮安书房(九龙湖店)负责人表示。


g.png


h.png


活动最后,市残联为所有优秀残疾人读书代表赠送了他们自选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