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前行•梦想起航——全市残疾人文艺走基层演出走进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3-10-27      录入人:haclzhfw

10月26日上午,由淮安市残联主办,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残联联合承办,经济技术开发区常青学苑协办的“温暖前行•梦想起航”全市残疾人文艺走基层活动(经开区站)在常青学苑礼堂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孙霖、经开区社会事业局领导出席活动,来自颐康园“残疾人之家”、东平“残疾人之家”以及钵池“残疾人之家”的100余名残疾人参与并观看了本次演出。


10d697d85fb349ea7cd4a7c90d73d38_副本.jpg

(孙霖副理事长发表致辞)


本次活动采用市、区联动的方式,残健人士同台演出,用艺术搭建扶残、助残、残健互融的桥梁,充分展示出我市残障人士对艺术的热爱,以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演出在非洲鼓《丽江三部曲》中拉开帷幕,激昂的非洲鼓鼓声与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交相呼应。


QQ图片20231026171646_副本.jpg

(非洲鼓表演《丽江三部曲》)


虽口不能言、耳不能闻,但东平“残疾人之家”的聋哑残疾人用一曲手语表演《国家》,表达了他们愿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的美好祝福。


640 (2).png

(手语表演《国家》)


双腿有残缺,我们还有双手。来自颐康园“残疾人之家”的肢体残障人士用手语舞蹈《一起走》传递“伸出双手,拥抱美好世界”的乐观心态。


640 (3).png

(手语舞蹈《一起走》)


来自钵池“残疾人之家”的徐雅蒙用诗歌《中国颂》,礼赞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脊梁永不弯折。


640 (4).png

(诗歌《中国颂》)

640 (5).png


微信图片_20231123163612.jpg


大学生志愿者们合奏《童年》,带领现场观众重温美好的童年;星宝贝智乐园“星星的孩子”带来的篮球操《爱啦啦》,用纯真的肢体语言表达了他们对运动的热爱和向往。


d7dc05229954334a616260dcce1f837_副本.jpg

(志愿者合奏《童年》)


曾获得全国首届雅马哈乐龄电子键盘展演单排键第一名的电子琴演奏者朱成军,用电子琴弹唱《就恋这把土》和独奏《欢天喜地庆丰收》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31123163609.png

(电子琴弹唱《就恋这把土》)

 

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完美谢幕。 


“经开区残联将继续推动群众性残疾人文化发展,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以‘文艺+宣传’的形式,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经开区残联文化工作负责人表示。


本场演出是2023年全市残疾人文艺走基层活动的最后一站,也为文艺走基层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温暖前行 梦想起航”全市残疾人文艺走基层活动自今年4月份举办,已陆续走过全市8个县区,营造了残健融合、共同展演的艺术氛围,也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全市群众性残疾人文化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