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盲人“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市残联开展免费赠送盲文书籍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9      录入人:haclzhfw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盲人群体提供精准阅读服务,11月16日,市残联工作人员为有特殊阅读需求的盲人朋友免费赠送了盲文书籍。


一直以来,盲人始终是“特殊群体阅读”中“最特殊”的一部分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虽然大部分盲人已经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读屏软件进行阅读,但仍有小部分盲人因年纪大、不能熟练使用科技产品、纸质盲文书籍贵且购买渠道窄、盲文书阅读平台少等原因无法正常阅读。


为解决这部分“小众群体”所需,帮助有盲文书籍阅读需求的盲人提供精准服务,市残联通过系统筛选,针对符合条件的盲人点对点开展调研,免费赠送其迫切需要的盲文书籍,为他们解决“阅读难”问题。


640.png

(盲人按摩师杨师傅接受捐赠)


“我现在已经具备了盲人医疗按摩水平,不需要入门级的盲文书了,能不能为我提供一些专业性较强的书?”针对在市区经营盲人按摩店的杨师傅的特殊需求,市残联专门选购了《针道摸象(1-4)》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色教材系列:按摩推拿学(上中下)》,并将这两套书送到了杨师傅手中。


640 (1).png


微信图片_20231123162139.jpg


天气虽冷,盲人朋友接过书的手却是热乎的;冬日的风虽寒,市残联却为残疾人送上了暖暖的“太阳”。接受捐赠的盲人按摩师殷师傅说:“感谢市残联领导对我们这些残障人士周到的关怀,想到了我们自己都想不到的事情。你们的爱心、细心、耐心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在市残联的关心下,我们这个群体一定会更加团结、和谐,生活更加美好!”


接下来,市残联将继续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持续为残疾人群体做好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