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评估组来我市开展社区康复示范点抽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4      录入人:haclkfc

QQ图片20201104133145.jpg

(查看相关上墙制度)


QQ图片20201104133142.jpg

(评估组向示范点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

22.jpg

(现场询问、访谈残疾人)

33.jpg

(评估组检查台账资料)


 11月3日-4号,省残联评估组在组长钱江同志的带领下,开始对我市社区康复示范点进行抽查评估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刘亚明陪同验收。

 评估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淮安区椿树村、干沟村,盱眙县漫岗社区、天泉湖社区康复示范点,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访谈康复治疗师、康复协调员、残疾人及家属、周边群众等方式对照社区康复示范点评估细则,对包括场地建设、康复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家庭医生签约、辅具服务等11条评估指标逐条打分。在肯定我市康复示范点台账资料、场地建设、康复器材配置等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示范点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省残联评估组表示,社区康复示范点是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也是服务于广大残疾人的基本康复项目,一定要做好这个惠残项目的常态化运营,减轻残疾人负担,让残疾人身体和心理都能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