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残联召开疫情防控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27      录入人:haclkfc


QQ图片20200327142638.jpg

QQ图片20200327142614.jpg

(视频培训现场)


  为做好各类康复机构复学前、复学当天、复学后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3月27日上午9点30分,市残联召开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主会场设置在综合服务中心十楼会议室,市残联副理事长刘亚明,康复处处长石学文,清江浦区、淮阴区、开发区残联分管理事长及康复科负责人、市博爱康复中心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淮安区、洪泽区设分会场同步参与培训。

  培训邀请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杨娟讲解淮安市残联系统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包括开学前防控工作体系的建立、”两案九制 ”的制定和培训 、师生员工健康排查的开展,物资储备、暂时隔离观察区域的设立等,返回机构途中的个人防护和乘坐交通工具注意事项,返回机构后的缺课登记开展、环境通风消毒和垃圾分类的处理,以及发生疫情时的处置和心理疏导等。为统筹做好儿童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就做好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刘亚明副理事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各机构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做好信息排查工作和责任人日报告工作,对师生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排查到位;要做好师生返回机构前的卫生安全教育,通过多种途径,将安全要求落实到每位师生;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对于不服从统一指挥、不担当、推诿扯皮的,将追究责任。二要切实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开学以后的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各机构要认真学习《江苏省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导手册》,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制定好“三个方案、九个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制定每项制度和方案,细化各项管理办法,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面对疫情,我们要坚定信心、科学防范,严防严控、精准施策,共同努力,做到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不出,确保康复机构平安、师生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