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残联组织参加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0      录入人:haclkfc

(图为会议现场)


9月19日上午,淮安市残联组织参加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财政局、民政局、卫生健康等残工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市残联领导、各处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各县区也按照要求分设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中国残联、民政部、财政部、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在会上做了部署发言,天津、河南、青海残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本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设经验作交流发言。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在会上指出,自2018年6月《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印发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设得以顺利推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还指出制度建设依然面临许多困难需要克服,各地要紧盯制度建设目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救助经办水平,提高残疾儿童受益面,实现“应救尽救”核心任务目标。

淮安市残联积极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将把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设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实际,不忘初心,切实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为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