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获评“第三届淮安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09      录入人:haclkfc

QQ图片20190909100848_meitu_1.jpg

9月5日下午,淮安市举行第三届“淮安慈善奖”颁奖晚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市长蔡丽新、市政协主席王维凯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市残联开展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被表彰为“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我市自2007年以来,全面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加强康复机构建设,提升康复服务水平,规范康复服务流程,对听力言语、智力、孤独症、视力、肢体(脑瘫)等0—6岁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服务,有10000余人次儿童得到免费康复救助.特别是听力言语和肢体(脑瘫)残疾儿童的康复效果非常明显,大部分儿童在配备助听器、助行器等辅助器具后,经过系统、科学、规范的康复训练,能融入普通幼儿园、小学接受义务教育。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既为孩子以后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又给家庭带来了希望,更为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实现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