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 帮助白内障患者“点亮”世界
发布时间:2024-02-21      录入人:haclkfc

“办理白内障手术救助太方便了,只要提供材料,来镇里的为民服务中心‘一站式’网上办结,不用再跑来跑去了!”日前,家住金湖县银涂镇新胜村的顾大爷在服务大厅申请办理白内障复明手术救助时,高效的服务速度让他不停地感叹。


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救助,既是一项复明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可有效推动防盲治盲工作,帮助患者重见光明。为方便特殊群体,自2022年以来,市残联、市卫健委、市行政审批局等7个部门联合出台文件,推行“特定群体复明手术申请一件事”集成服务,解决特定群体复明手术补助申请、预约手术时间等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的问题。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只需在“特定群体复明手术申请一件事”专窗提交一次材料,即可等待医院确定手术时间。申请人正常医保报销后,每例可获得不超过1000元的补助。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2023年,全市对符合救助条件且符合手术指征的人员“应康尽康”,共完成4466例白内障复明手术,实实在在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减轻了家庭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