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儿童康复调研:推动机构建设规范化 提供科学、安全、精准、专业的康复服务
发布时间:2023-11-17      录入人:haclkfc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了解康复机构服务开展情况,促进全市残疾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残联开展了一系列康复工作调研活动。

11月7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龚李萍前往金湖县残联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实地走访企业、基层康复机构,并就2023年以来金湖县康复工作等情况进行座谈。

11月8日下午,市残联组织召开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座谈会。会上,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和各县区残联康复科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机构及各县区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机构负责人代表就省“智慧残联”系统使用、康复机构运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龚李萍指出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要把规范化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加全面科学、安全有效、精准专业的康复服务。她鼓励康复机构之间跨类别、跨学科合作,因地制宜开设特色课程,加大对康复教师的培养,召开残疾儿童家长座谈会,关注残疾儿童及家长心理疏导,全方位提高残疾儿童的康复效果和家长满意率。

座谈会后,各县区残联先后召开了残疾儿童家长座谈会,与残疾儿童家长深入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的需求建议。

接下来,市残联将汇总整合各县区残疾儿童家长反馈的问题及建议,深刻剖析、找准症结、确保条条件件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