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肢体(脑瘫)康复专业技术人员省级规范化培训班在淮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7      录入人:haclkfc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肢体(脑瘫)康复专业技术人员水平,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10月30日至11月3日,全省肢体(脑瘫)康复专业技术人员省级规范化培训班在淮安成功举办。江苏省残联康复处四级调研员钱江,淮安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龚李萍,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晶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省残联主办,市残联、市妇幼保健院承办,邀请了包括4名全国知名专家等近20名肢体(脑瘫)康复领域专家授课。培训涵盖了康复理论、康复技能、残疾人心理支持等方面内容,主要围绕肢体(脑瘫)康复设定了包括脑瘫的病理生理与诊断干预进展、评估、PT、OT、语言、家庭康复管理以及最新的脑瘫康复技术,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13个市区的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钱江对此次培训班全体人员给予了勉励和鞭策,高晶对活动的筹备情况和培训课程安排进行了介绍。

同时,龚李萍在致辞中对此次培训提出了期望,希望参训老师们珍惜培训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技能。接下来,市残联将继续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积极谋划实施各类别康复专业培训,促进全市康复技术提升,持续提高残疾儿童康复质量和水平。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还进行了考试检测。通过考核和反馈,大部分学员在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以及对待从事职业的理解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了更多专业技能,很好提升了特殊儿童康复工作的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