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来淮调研并开展网络募捐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14      录入人:haclkfc

  8月9日-10日,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平一行来淮调研残疾人公益助残工作,并出席全市残联系统2023年网络募捐工作培训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龚李萍及相关人员陪同。

  在培训班开幕仪式上,张建平理事长对淮安残联多年以来网络募捐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一定肯定,并对今年网络募捐工作有所期许。市残联龚李萍副理事长全面总结2022年网络募捐工作,并对2023年度网络募捐工作进行部署。她提出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推动网络募捐工作,确保今年募捐金额不少于去年,并将网络募捐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同时,成立淮安市残疾人助残专项基金,吸引更多群体参与,进一步引导激发社会捐赠热情。


(张建平理事长培训班讲话照片)


(龚李萍副理事长培训班讲话照片)


  随后,张建平理事长前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乐亿养老服务中心、颐康园残疾人之家,听取机构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机构运营情况,驻足观看了残疾人的文体活动,区社会事业局吴顺生局长、李明华副局长、朱林副主任陪同走访。下午,张建平一行又前往金湖县残联开展调研,金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喜洲、县残联副理事长杨宝元、周小吉陪同,先后走访调研了金湖县塔集镇苏馨家园残疾人之家、江苏苏仪集团有限公司、金湖县伴你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张建平理事长详细了解了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情况及残疾人的工作及生活状况,金湖县伴你行的机构建设和教学理念及大龄孤独症儿童康复情况等。

(调研塔集镇残疾人之家照片)


(调研乐亿养老服务中心照片)



(调研金湖县伴你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照片)


  张建平指出金湖县残联应该在国家免费基本康复的政策基础上,多动员社会力量对孤独症儿童家庭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减轻孤独症儿童家庭经济负担,帮助他们树立康复信心,坚持康复,为其实现独立生活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