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残联开展世界自闭症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录入人:cl

(市残联张建忠副理事长发表讲话)

(自闭症儿童在风筝上作画)

(自闭症儿童表演节目)

(自闭症主题讲座现场)



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市残联紧紧围绕“消除误区 倡导全纳”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儿童康复政策,倡导关爱残疾人的氛围。

3月30日下午,主题宣传活动在市钵池山公园西门广场准时进行。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建忠同志在活动致辞中鼓励更多的社会组织、热心人士献出爱心,积极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列中来,为自闭症儿童康复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我市部分康复机构的自闭症儿童在台上展示歌舞才艺,淮阴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淮安健跑团等公益组织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现场200余名市民参与了活动。

除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外,为帮助康复老师和儿童家长更好的掌握“融合教育”的方法及理念,3月31日上午,市残联特邀请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新学同志来淮作“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主题讲座”刘教授从五个方面对融合教育作了深刻、精彩的剖析,指导老师如何通过系统、科学的教案设置和康复教学提高孩子的康复效果,帮助老师和家长树立正确的康复教育理念,为孩子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