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17      录入人:cl

图为会议现场

 8月17日上午,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召开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马玉龙副市长出席会议,市残联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财政局、民政局、卫计委分管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各县区残工委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中国残联、民政部、财政部领导同志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扎实有力举措,确保按要求如期制定出台本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办法和配套政策措施。要进一步落实政府责任,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实现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救尽救,切实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

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对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工程的重要保障,也是保基本、兜底线的一项重要民生制度安排,对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经济负担、促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