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录入人:cl

(在仇桥镇卫生院观摩学习)

(镇残疾人之家)

(残疾人精准康复推进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2018年政府实事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的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6月14日,市残联组织的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推进会议在淮安区成功召开。省残联康复处处长王必亮、副处长顾强亲临会场实地指导,并就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作业务辅导,市残联张建忠副理事长作工作部署。各县区残联分管理事长、康复科科长等相关参会人员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在淮安区政府分管领导的陪同下,参会人员到淮安区仇桥镇卫生院、残疾人之家康复室、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下午,各县区就2018年上半年精准康复开展情况做总结交流,并分享亮点工作、经验做法。

王必亮处长以“残疾人康复管理”为主题进行了业务辅导,对精准康复等重点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政治、社会民生、职责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思路,要求狠抓精准康复、儿童康复等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残疾人康复项目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残联张建忠副理事长首先肯定了各县区上半年的康复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下半年为全市0-14岁、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辅助器具适配、社区康复、依托家庭签约医生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