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残疾人重点康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0-28      录入人:cl


王必亮处长实地考察连水辅具适配工作

康复会议现场

万理事长讲话

为进一步推动省政府实事工作、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康复工作目标任务,1025日,市残联在涟水县召开全市残疾人重点康复工作推进会,省残联康复处王必亮处长到会授课,市残联万立贵理事长作工作要求,市残联康宏文副理事长主持会议,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康复科科长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涟水县康乐儿童康复中心和三户辅具适配或无障碍环境改造的家庭。涟水县残联对涟水县辅具适配和无障碍环境改造工作进行了介绍,近年来,涟水县创新适配工作模式,在辅具购置、配发和项目运作模式上形成了很多新做法、新经验。对此,王必亮处长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各县区残联理事长汇报了本年度康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王必亮处长就辅具适配补贴政策及辅具适配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授课,既有关于残疾人康复政策的指导,又有实际案例解读,与会人员听后很受启发,表示将按照省残联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为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万立贵理事长最后就进一步加强重点康复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确保辅具适配、0-14岁儿童康复救助等康复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统筹兼顾,保障全年各项工作协调推进。三要不忘初心,廉洁从政,以残疾人之家建设等工作为抓手,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实现残疾人事业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