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残联召开康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录入人:haclkfc

修.jpg

(会议现场)

   为全面掌握各地2020年上半年各县区康复任务完成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残联于2020年6月11日上午,召开了县区康复科长座谈会,市残联副理事长刘亚明参加会议。

   各县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社区康复示范点建设进展情况、各康复机构复学复训情况,讨论了疫情期间的儿童康复经费结算的有关问题。

   市残联刘亚明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县区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残疾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社区康复是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残疾人康复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要按照省残联的工作部署,加快我市社区康复示范点建设进度,深入发挥社区康复示范点 “筛查、服务、训练、适配、支持、转介”的六大功能, 切实解决残疾人在得到康复服务的难题。

   会议要求,各县区残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民生实事,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做到残疾人康复与疫情防控两手抓,积极整合资源,丰富服务内容,提升康复水平,打通残疾人享有康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