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网络募捐工作正在进行(一)
发布时间:2023-09-13      录入人:haclkfc

2023年99公益网络募捐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一经推出,得到了各县区残联的高度重视及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的热烈支持,据统计,该项工作已筹得募捐善款及物资总价值24.3万元。

淮安区残联积极走访企业,号召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目前已募集20万元善款,用于淮安区康教幼儿园关爱童享项目。

图片

淮安区筹集善款转账支付凭证

 淮阴区残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募捐工作。与区教体局、总工会、妇联、团区委等部门联合发文,推进募捐活动广泛开展,扫描具体项目的微信二维码,即可线上捐款,目前已陆续有善款通过线上渠道捐入。开展企业走访,中科万翔和江苏善源两家爱心企业联合捐赠1.2万元善款和价值8000元的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定向捐赠给“残疾人之家”和困难残疾人群体。

 fabb459272ff8806e0f93df79513dbdd.png

淮阴区理事长李训伟线下会谈中科万翔、江苏善源负责人

金湖县残联出台了《金湖县“助残帮困”公益助残网络募捐活动实施方案》,同时争取金湖县政协、县开发区相关领导支持,动员相关企业参与“助残帮困”网络募捐活动,并向安置残疾人企业倡议,积极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为公益助残项目捐款献爱心。

61932b5753c12e9f669748dda84f521d.jpg 

金湖县出台网络募捐实施方案

此外,清江浦区残联全体会议上专题布置募捐工作;洪泽区残联组织合作机构进一步学习了关于腾讯公益平台规则,并进行公益项目相关宣传;盱眙县残联借鉴其他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做法,与工商联联合签发为盱眙残疾儿童募捐的倡议书,开展募捐工作。部分合作机构对募捐二维码内容进行更新修改,并开始进行宣传发动……

下一步,各县区将积极筹备组建网络募捐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企业,扎实宣传,从“等人上门”到“主动上门”,有效拓展网络募捐理念、残疾人慈善文化的传播渠道,增强残疾人慈善救助实力,助推淮安市残疾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