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2019年全市残疾人手工编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20      录入人:hacl

IMG_20190619_084739_副本.jpg

(吴小琦老师为学员讲授基本结绳方法)

新闻稿图片2_副本.jpg

(培训现场学员互相交流结绳技巧)

6月19日上午,淮安市残疾人手工编织培训班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401教室正式开班,来自各县区的34名残疾人学员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将一根根线绳分段、固定、拧股、编结……

为保证学员安全和培训效果,市残联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细致讲解《培训须知》,告知学员培训时间安排、食宿地点及工作人员和后勤服务人员的联系方式等。为了让参训学员能够学到多样的结绳手法,市残联特聘请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淮安市首批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残疾人职业技能部分项目选拔比赛裁判吴小琦担任授课老师,教授学员双联、平结、斜卷结等编织手法,力求学员在培训结束时能成功做出一到两件作品。

初次和编织绳打交道的部分学员拿着细细的绳子按老师讲解的方法一步步略显笨拙却无比认真的缠绕、编织着,遇到没听懂的地方及时向老师请教,和同学互相交流、学习。

通过这两天的短时间接触,吴老师对这批特殊的学生动手能力倍感惊喜,她说,想不到在这些学生中有的人手特别巧,脑袋特别灵活,很多人在编织技巧上具备了一点就透的灵气,同时,他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勤练精神非常令人感动。

(通讯员  毛艺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