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残疾人中西式面点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16      录入人:hascl

    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和创业,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与社会活动参与能力,2019年9月6日-9月12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残联继续和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办了残疾人中西式面点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针对辖区内16名对中西面点制作感兴趣的残疾人和部分专职委员报名,本次培训宗旨在让每个学员和家庭都能在欢聚2019年中秋佳节的同时分享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面点成果。   

图片1_编辑_编辑.png

培训班合影

   本次培训,泡芙、蛋挞、蛋糕卷、豆腐卷、扬州菜包、汤圆、萨其马、巧克力慕斯、蛋糕裱花和月饼等面点的制作,先由食品学院老师分步讲解、演示上操作。

图片2_编辑.png

老师演示

   老师示范结束,残疾人朋友自己动手操作,以实践为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过程中,遇到不会的,老师手把手教学,做出面点成品,大家一起品尝。

图片3_编辑.png

残疾人在做蛋糕裱

图片4_编辑.png

蛋糕成品展示

图片5_编辑.png

部分面点成品展示

     此次培训的一大亮点在于月饼制作,让每位学员从和面、材料的配比、馅心的把握到月饼的烤制,亲手制作,体验其中的乐趣。让每一位学员和家庭在这个月圆、人团圆的中秋佳节之际,品尝美食的同时,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

图片6_编辑.png

学员们制作月饼

图片7_编辑.png

月饼展示

    培训中,学员们自己做的蛋糕、面包、菜包、月饼等面点,自己做好,带回家品尝。通过本次中西式面点培训,残疾人不仅提高了自身技能,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也拓宽了自己的就业渠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还会继续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多更好的实用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