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残联举办残疾人突发疾病处理及现场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1      录入人:hacljjc


(医院专家讲授急救知识)


       日前,为提高托养中心管理人员与托养人员对急救知识的认知,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金湖县残联邀请了县人民医院资深专家到县托养中心就残疾人突发疾病处理及现场急救举办了一期专题知识讲座。金湖县残联全体人员、托养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所有托养残疾人参加讲座。


(医院专家现场演示急救技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碰到各种意外事故,那么如何实施急救?急救时第一步的工作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医院专家采取理论与现场示范教学相结合的模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相关突发事故、疾病的特征、处置方法以及急救知识,重点讲解了常用的癫痫急救知识和技能,并对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和操作训练。


(托养残疾人练习心肺复苏技术)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明白现场救护技巧的重要性,了解和掌握了急救常识,进一步增强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为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应急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