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公益劳动结对“残疾人之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录入人:hacljjc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切实帮助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2019年8月30日上午,金湖县“社区矫正对象公益劳动结对‘残疾人之家’启动仪式”在县残疾人托养中心举办。金湖县司法局、残联负责同志以及15名社区矫正对象和26名残疾人参加结对帮扶活动。

(金湖县司法局、残联交换结对帮扶协议)


       近年来,金湖县多措并举加强“残疾人之家”建设,全县所有镇(街道)实现全覆盖,并延伸到村(社区)。“残疾人之家”根据残疾人需求和基层工作特点,整合现有基层残疾人服务资源,建设以辅助性就业为主,集托养、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维权等各项服务为一体,为残疾人提供便利化、常态化服务,不断提高广大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社会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县司法局与县残联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社区矫正人员与残障人士一起做手工劳动项目,帮助残障人士解决困难。今后,社区矫正对象在县司法局的组织下,将在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精神服务、文娱服务、劳动就业服务等方面与“残疾人之家”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共建和谐家园,共享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