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淮安举办残疾人招聘会重点推荐残疾人大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19-08-15      录入人:hascjrlhh

图片1_编辑.png

(求职大学生向单位代表咨询用工详情)

图片2_编辑.png

(用人单位现场了解残疾人大学生信息)

图片3_编辑.png

(市残联领导与大学生代表及家属座谈,了解需求精准指导)

     8月15日上午,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一楼大厅如期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现场有近40名残疾人及家属前来参加招聘会,经过现场初步沟通,有10名残疾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参加本次招聘的有增力商贸公司、曙光国际大酒店、淮安勤航纺织、锦乔生技母公司、德淮半导体、淮安泽明妇产医院等11家用人单位,提供文员、客服、行政后勤、实验室助理等近160个就业岗位。

    为举办好本次招聘会,就业中心做了精心准备。一是招聘前精心准备。协调人力资源公司采集残疾人岗位信息,动员企业参加招聘会;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联系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大学生参加本次招聘活动。同时,将最新企业招聘信息发送到各乡镇、街道残联,要求各位专职委员做好岗位宣传工作,动员辖区内适岗残疾人参加招聘会。二是做好现场服务。招聘会现场为求职残疾人提供求职登记和现场推荐服务。针对此次残疾人大学生应聘人数多的情况,中心领导与10名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市残联理事长万立贵、副理事长龚李萍亲临招聘现场指导,倾听、了解残疾人大学生的就业意向及专业技能,指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先就业后择业,并现场帮助2名大学生找到了合适单位。三是做好跟踪服务。对已签订就业意向人员将进行后期跟踪回访工作,确保残疾人尽快上岗,并针对性做好岗位调整等服务,让残疾人能在合适的岗位上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