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残联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残疾人大学生精准就业
发布时间:2019-07-15      录入人:hascjrlhh

图片1_编辑.png

(招聘会现场,求职人员与用人单位双向对接)

图片2_编辑.png

(中心领导为求职残疾人大学生做职业指导)

残疾人求职者在做现场信息登记_编辑.jpg

(残疾人求职者在现场信息登记)

残疾人详细了解企业用工要求_编辑.jpg

(残疾人详细了解企业用工要求)

   7月15日上午,淮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一楼大厅举办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现场有近40名残疾人及家属前来参加招聘会,经过现场初步沟通,最终27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参加本次招聘的有淮安润江家具、德淮半导体、勤航纺织、苏之酥等13家用人单位,提供文员、电商运营、行政后勤、保安等160个就业岗位。

  暑假正值大学生毕业季,为更好地促进残疾人毕业生找到工作,就业中心提前谋划,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与每一个残疾人电话沟通了解需求,为每一个残疾人大学生做职业指导,并为有求职需求的25名残疾人毕业生提供现场推荐就业岗位服务。

  来自盱眙的残疾人大学生张晓庆,在各个展位前积极寻觅自己的意向岗位,肢体三级的她虽然在学校学的服装设计专业,但由于身体不便,一直想找一份文职工作。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最终她在德淮半导体公司找到了心仪岗位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与张晓庆不同,来自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的肢体残疾大学生张晗选择工作有自己独特的看法:“我想找一份自己感兴趣的工作,靠自己的努力生活下去”。最终他分别与苏之酥投资有限公司、神旺大酒店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残疾大学生对生活的态度更积极,对工作的渴望更强烈,对家庭的回报更迫切,对社会的关爱更感动,只要给他们合适的机会,他们是完全可以胜任工作的。”淮安勤航纺织招聘人员表示,公司此次招聘向残疾人大学生提供了文员、技术岗等岗位。“像文员工作,只要善于操作计算机,能交流,能打字就可以了。”

  就业中心主任胡增元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会,为前来现场的残疾人大学生举行团体职业辅导,现场为表示,就业难,残疾人就业更难,但再难我们也要动员所有的社会资源,提供全程的精准服务,帮助未就业残疾人大学生这个“关键少数”达成就业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