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日淮安市残联开展盲人回馈社会免费按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录入人:hacl

BJ6A0515_副本.jpg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市区的5家盲人按摩店的专业按摩技师为市民免费提供按摩服务。

在“盲人自强自立、以技回馈社会”的免费按摩活动现场,盲人按摩师们用自己专业的技术,对穴位的精准定位及热情的服务为前来体验按摩的市民普及日常保健知识,传授一些简单的按摩手法,深受市民欢迎和称赞。盲人朋友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劳动技能回报社会,既是市残联盲人按摩培训成果的宣传展示,也表达了盲人朋友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的支持和关爱的感谢。来自特殊学校的学生们现场为群众作画,充分展示出我市残疾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特殊风采。

本次活动,由淮安出租车“雷锋车队”的司机们为盲人按摩师的出行活动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主任胡增元介绍,近5年来,淮安市举办了40期盲人推拿按摩师培训班,先后培训盲人1200人,帮助盲人朋友实现了自食其力的人生梦想。今年全市要帮助5000名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新建10座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大力推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让不同残疾程度的残疾人都能有就业的机会,从而带领尽快残疾人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