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就业中心举办3·15专场招聘会助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19-03-15      录入人:cl

(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咨询用工要求)

(党员助残志愿者热心为应聘残疾朋友提供帮助)

    3月15日上午,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举办每月例行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1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245个就业岗位,40多名残疾人参加,最终14人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性用工登记。
    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包括淮安泽明妇产医院、德淮半导体、江苏迦南包装有限公司等,涉及服务、电子、普工、盲人按摩等多个行业。招聘会现场,中心工作人员引导每一名前来应聘的残疾人朋友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详细讲解用人单位情况、福利待遇,并与用人单位一起为残疾人朋友解疑释惑。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工作人员:“作为企业,给予弱势群体帮助也是一份人文关怀。”移动此次提供的岗位工作性质比较简单,主要看重残疾人士的沟通能力,短短一小时便收到了7份求职意向书。淮安区刘师傅、淮阴区吴师傅不到15分钟就与用人单位确定了工作意向,当天下午就到岗试用。
    近年来,市残联一直把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残疾人脱贫增收的重要内容来抓,做实信息收集、劳务对接、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和创业扶持等精准服务,实现政策、宣传、服务“三个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