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首场招聘会促残疾人就业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2-18      录入人:cl

(中心领导向求职残疾人推荐岗位)

(工作人员和求职者互动交流)

       2019年2月15日,新春首场残疾人招聘会在淮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成功举办,入场的14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了283个岗位,最终有16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新春伊始,新职业新岗位吸引不少求职者。近40名残疾人朋友通过观看招聘简介、询问岗位要求了解企业福利待遇,遇到满意岗位就认真填写报名登记表。现场多家招聘企业都是首次参加,淮安麦德森制药有限公司、华达利家具有限公司、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等,为残疾人提供文员、门卫、缝纫工、盲人推拿等专项职位,平均工资水平在3000元到4000元之间。招聘会现场设有政策咨询台,为残疾人及时提供政策咨询、信息登记、职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为了让残疾人朋友按时到场,中心工作人员提前筹备这次招聘会,联系招聘单位,通过电话、就业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今年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的为民办实事目标,实现5000名残疾人稳定就业,我们还将新建10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为那些不能进入常规单位就业的重度残疾、智力、精神残障朋友提供一个就业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有事干、有收入,能够尽快地脱贫、尽快地像我们健全人一样共同迈入小康社会。”中心负责人胡增元主任在接受市电视台采访时说。

    招聘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就业困难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就业困难人员早日顺利就业,让就业帮扶切实惠及辖区居民从而实现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