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残联 “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5      录入人:cl

(市残联党员热心为残疾求职者引荐合适岗位)

(“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

(各招聘台前,残疾人朋友与招聘企业负责人认真洽谈)


    2019年1月15日,市残联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联动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新年首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主要援助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以及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困难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就业困难残疾人。招聘会现场有12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236个岗位,进场应聘残疾人有100人左右,有23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本场招聘活动是落实中残联和省残联关于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要求,也是淮安市残联一直坚持打造的特色党员服务日品牌活动,为就业困难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推荐双选平台。招聘会上,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神旺大酒店、达方电子、泰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招聘岗位多、待遇好,招聘摊位前咨询洽谈残疾人较多。为了帮助残疾人与招聘企业更好地沟通交流,就业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胡增元带领中心全体人员和就业中心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到招聘现场,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推荐和就业政策咨询服务。此举是中心工作与支部工作相互促进的有益尝试。招聘会结束后,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将根据招聘会收集到的企业用工信息和残疾人求职需求进行精准匹配,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和企业提供持续的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