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举办8·15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8-08-13      录入人:cl

(企业代表向求职残疾人介绍岗位详情)

(求职残疾人在向招聘单位代表咨询用工问题)

     8月15日上午,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大厅如期举办了每月一次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本场招聘会有11家单位参与,经现场工作人员的积极推荐, 14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本次招聘会正值招聘旺季,为尽早掌握招聘信息,很多残疾人在招聘会开始前就来到招聘处,仔细阅读各家用人单位的招聘简章,详细了解感兴趣的企业。现场有多家企业是首次参与招聘,如顶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淮安瑟沃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他们都是在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平常的政策宣传和动员下有了招聘残疾员工的想法,今天特地带着岗位来到招聘现场。这些招聘企业分布在市内各个区域,方便来自不同居住区域的求职残疾人能够就近就业。现场一位来自淮阴区的残疾人刘威,今年26岁,肢体三级,想找一个办公服务类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与淮安瑟沃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代表经过沟通,成功应聘到客服岗位,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的开展,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我市残疾人就业援助长效机制,变“集中援助”为“日常援助”,对持续做好就业年龄段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就业服务,强化后续跟踪服务机制,提升他们的就业档次和就业成功率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