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淮安市盲人初级保健按摩师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盲人学员专场招聘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7-31      录入人:cl

(结业典礼上培训班全体师生与残联领导合影)

    2018年7月30日上午,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综合服务大楼成功举办“2018年市盲人初级保健按摩师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盲人学员专场招聘会”。

    本次为期15天的盲人初级保健按摩师培训班于7月16日开班,共有来自个县区的学员3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聘请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专家为学员讲授按摩方面的专业技能知识和基本按摩手法,除此以外还请按摩店的老板为学员讲解实用按摩技能和创业经验分享。培训班提供的吃、住、教学一体化服务为盲人学员带来极大便利。与以前的培训相比有五大改变,即责任主体的改变、教学风格的改变、服务质量的改变、考核评估的改变、跟踪服务的改变。整个培训过程中,劳服中心工作人员提供24小时保姆式服务,引导学员上课、就餐、就寝,每天定时查房确保学员安全,工作人员的热情周到服务获得了学员的交口称赞。盲人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学习成效得到社会认可,培训班还未结束就有五、六家闻讯而来的按摩店老板到培训班预定学员结业后的就业意向。

(残联领导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上,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胡增元主任从领导高度重视、责任分工明确、教学安排科学、后勤保障到位、就业推荐成功、学员满意度高等六个方面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行了总结。市残联副理事长刘亚明和县区残联部分工作人员及参加招聘会的按摩店老板共同出席了结业典礼,并为盲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班学员与按摩店老板签订就业意向书)

     就业中心本着“引进门,学技能,扶上马,送一程”的培训就业理念,结业典礼结束后,在一楼就业服务大厅为盲人学员安排了专场就业招聘会。招聘会邀请了19家按摩店老板到现场进行招聘,通过考核取得结业证书的28名盲人学员除3名因个人愿意暂不就业和2名自主创业开按摩店外,其余23名学员全部当场与按摩店老板签订就业意向书。

       据了解,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于8月3日开办盲人中级保健按摩师培训班,继续为盲人朋友提供技能提升服务,持续带动更多盲人朋友实现就业创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