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专委|姜燕:自己淋过雨,希望为别人撑起“爱心之伞”
发布时间:2023-11-22      录入人:haclzlc

姜燕始终在基层奔走,她是盱眙县第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也是穆店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同样是残疾人的她把助残奉献当做初心,温暖了一位位残疾人,为穆店镇的残疾人撑起了“爱心之伞”。

积极履职尽责,她是人民心中的“好代表”

41.jpg

2012年,姜燕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并连任至今。十年来,她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期间,深入了解群众生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在县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对重残人员帮扶力度的建议》荣获县人大代表优秀建议的荣誉,《关于残疾人免费乘坐农班车的建议》被县人大常委会选为2022年度“惠民生助发展 我问你答—民声面对面”活动的民生问题,并得到有效解决,为残疾人朋友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坚持真情服务,她是群众心中的“贴心人”

42.jpg

工作中,姜燕积极参加县镇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她接触过、帮助过很多残疾人。要说印象深刻,也牵挂最多的,肯定是高荣才了,高荣才因病瘫痪多年,生活不能自理,时常会有轻生的念头。得知这个情况后,姜燕隔三差五的就会去看望他、开导他,做饭、擦拭身体、打扫卫生,每次去她都会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去年穆店镇残联举办了“牵爱心之手 看美丽盱眙”的活动,姜燕带着高荣才以及其他残疾人朋友一起走出家门,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高荣才还受到了县电视台的采访。在点滴相处中,高荣才把姜燕当成了亲人,“是她用真情和行动温暖了我,哪怕是瘫痪在床,我也想好好活着,多多感受这世间的温暖和善意。”高荣才对姜燕的感激溢于言表。

始终自强不息,她是大家心中的“追梦人”

43.jpg

虽然身体不便,但姜燕特别渴望自己能像正常人一样可以参加各式各样的体育运动,直到发现了残疾人坐排运动,一个属于她的运动舞台。“坐在地上也能打排球?”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从发球、接球、一传、进攻……这一系列的动作都要坐在地板上完成,这就是残疾人坐式排球运动。从零运动基础到代表淮安市参赛,姜燕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她每天下了班就来到赛场,按教练的要求训练,双手撑地快速移动,垫传、扣杀、救球,为了快速出成绩,两天就磨破一条裤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江苏省第十一届残运会中,姜燕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她的一种莫大的鞭策和鼓舞。

人的一生一定要有梦想,自己淋过雨,希望能为别人撑起“爱心之伞”。她会更加努力,牢记那一份份沉甸甸的嘱托,以感恩之心,为群众谋福祉,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做好残疾人专职委员,真正做一名“惠民生 助发展”的好代表,为残疾人发声,为残疾人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