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肢协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淮安站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3-09-06      录入人:haclzlc

9月5日是国际脊髓损伤日,由江苏省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办,淮安残联、淮安肢协承办的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淮安站正式开营。省残联组联处副处长徐卫明,淮安残联副理事长刘亚明,省肢协副主席葛维军、吴春宝、郑硕,省肢协秘书长胥伟,训练营老师学员,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31.png

32.jpg

徐卫明肯定了淮安近年来在脊髓损伤康复方面的工作,同时指出全省脊髓损伤康复需求多、任务重,要结合每次的康复训练营工作,认真进行梳理、总结,逐步形成一套系统完善的教学训练模式,供推广应用。省肢协要安排专人全程负责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确保训练营教学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并取得较好的效果。各位学员要鼓起勇气,克服困难,认真对待,用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学习、训练,以优异的康复效果回报家人、回报自己,早日融入社会,开启人生新征程、谱写人生新篇章。

33.png

刘亚明在致辞中表达对脊髓损伤伤友的亲切关怀,对他们积极参加康复的勇气、毅力表示赞赏和钦佩,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自强自立,勇敢走出家门,回归社会,积极乐观地面对新生活。

34.png

开营仪式上老师代表、训练营学员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受伤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康复历程。

35.png

据悉,本期训练营共招收脊髓损伤学员23名,大部分因意外导致脊髓损伤,与轮椅为伴,很少独立出门。脊髓损伤者生活功能重建训练营是以训练、提高脊髓损伤者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主的康复服务,包括康复培训知识学习(脊髓损伤相关知识)、能力培养(生活自理、轮椅技巧、社会适应、心理适应、自我管理等)、技巧应用(ADL、轮椅技巧及生理应对技巧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等)以及生活方式的调整等模块,使脊髓损伤者在心理调适、身体功能、生活自理、社会融入等方面得到改善,最大限度地帮助脊髓损伤者进行功能重建,并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