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共享,关爱服务智力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3-07-20      录入人:haclzlc

80a3d13c-38a0-4d44-bd5e-3249d38b7e04.JPG

今年7月20日是第十七次全国特奥日,为认真组织开展全国特奥日活动,加强对智力残疾人的关爱服务工作,由淮安市智力残联人及亲友协会主办,淮安市特校与淮师一附小联合承办“融合共享,关爱服务智力残疾人”的特奥日活动在 淮安市特校活动室举办。本次活动的小主角分别是市特校12名智力障碍学生和淮师一附小12名健全学生。在老师、家长和志愿者们的的帮助下,他们两两组队,组成12个特别的小组,开启互动活动。

相互交流  增进友谊


活动伊始,淮安市特校周校长向活动现场的孩子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并鼓励各个小组积极开展交流,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自我介绍,和新认识的小伙伴畅聊起来,气氛和谐欢快。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心手相牵  合作共赢


手工乐乐老师细致介绍了团扇贴花的制作方法和比赛规则,并强调了小组合作的重要性。孩子们跃跃欲试,细心地按照老师所说的步骤,先商量贴花造型,然后你挤胶水我来贴,接着让漂亮的花、蝴蝶、珍珠等装饰品一一贴在扇子上。各小组配合的十分默契,比赛结束,手工老师选出三个特别优秀小组,肯定了他们涉及的作品,更为他们互助合作的团队精神点赞,并现场发奖鼓励。整场比赛展现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美好情谊。

图8.jpg

图9.jpg

图10.jpg

图11.jpg

图12.jpg

互助游戏  普特相融


活动中,大家围坐成一个圈,伴随着老师鼓声的敲起,孩子们便将自己手里的花传给旁边的朋友,鼓声戛然而止时手拿捧花的小朋友便是本轮的“幸运者”,按照游戏规则,“幸运者”所在小组要表演一个节目。孩子们有的朗诵诗歌,有的唱歌······每个人的表演都非常地精彩,赢得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特需孩子在新伙伴地带领下,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游戏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该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特需孩子和普校孩子的感情、锻炼他们的反应能力和专注度。

图13.jpg

图14.JPG

图15.jpg

图16.jpg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今天的特奥日活动,给在场的每一位孩子、家长、志愿者的心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希望未来的每一天,全社会都能支持和鼓励特殊人群,关爱特需孩子,让他们更加努力,为将来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17.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促进师生对智力残疾儿童问题的理解。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儿童的尊严、权利和幸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残疾儿童现状。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无论健康还是残缺,都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残健共融,让他们携手度过美好的童年!

 fca8eb0c-3aee-43da-90cd-ba388e772b20.jpg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无论健康还是残缺,都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残健共融活动,让他们共同携手,度过美好缤纷的童年。通过此次活动,残疾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友爱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