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录入人:haclfb

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践行志愿服务,用爱心播撒阳光,5月17日,市残联开展以“同在蓝天下 助残暖心淮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系列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者们一大早提前到达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活动现场与工作人员一同搭建帐篷、摆放桌凳、布置宣传展板、搬运矿泉水和免洗手消毒液等,紧锣密鼓地做好活动前准备工作。

当天活动分为四大区域:盲人按摩体验区、才艺展示区、残疾人辅助器具陈列区咨询服务区。志愿者们帮助盲人做好签到登记,为才艺展示区残疾人做好辅助服务,做好前来体验盲人按摩服务的市民分流和秩序维持工作,为残疾人及家属讲解如何挑选辅具器材,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疑答惑的方式,向广大市民解读残疾人康复、残疾人政策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残疾人亲友了解相关残疾政策,帮助残疾人充分享受到助残惠残政策。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身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爱心、热心,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