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 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发布时间:2019-10-09      录入人:haclfb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的讲话,回顾了祖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擎画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蓝图,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一号召,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全面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要求,以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不断完善“两个体系“建设,坚决打赢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以持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抚今追昔。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残疾人事业已成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指出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十三五“以来,淮安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市残联坚持以残疾人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围绕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扶贫、文化体育、法制建设、维权等内容,不断加强残疾人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建设,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进入快车道,开启了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征程。焕然一新、蒸蒸日上的残疾人事业发展面貌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相得益彰,这是淮安市全体残疾人工作者戮力奋斗的成果!

展望未来。国庆期间,市残联开展了组织全体职工集中收看国庆庆典,召开畅谈祖国70年巨变主题座谈会,组织15名党员过政治生日,赴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革命教育,选送优秀老师参加“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彰显对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诚挚敬意!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无论内外环境如何严峻复杂,只要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妨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铿锵步伐!

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彪炳千古,新时代担负的重大使命任重道远。市委市政府已经为全市残疾人事业绘就了发展蓝图,同步小康的大幕已然拉开。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信念,提升业务本领,为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尊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