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员志愿者带领残疾人畅游淮安龙宫大白鲸嬉水世界
发布时间:2019-11-14      录入人:haclfb

11_副本.jpg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服务残疾人深度融合,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11月8日,市残联与开发区残联党员志愿者们联合开展了以“畅游海洋世界 感受蓝色魅力”为主题的关爱、服务残疾人的志愿活动,温暖邀请近20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到淮安龙宫大白鲸嬉水世界体验游玩,让他们有机会接触更多海洋生物,了解海洋生态保护等科普知识。

  这些残疾群体中,有的是重度肢体残疾人,有的是聋哑残疾人,还有的是视力障碍残疾人。党员志愿者采取一对一帮扶的形式,带领残疾人朋友近距离观赏极地动物——可爱的企鹅家族、憨态可掬的海豹,伶俐活泼的北极狐……在海洋馆,残疾朋友们欣赏到了唯美的美人鱼表演和震撼的海豚表演,大家情不自禁的伸出双手为它们鼓掌,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平时因行动不便而不能出行的残疾人朋友徜徉在神秘的海洋世界中,纷纷兴奋地表示此次体验非常难得和奇妙。

  目前,全党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共产党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市残联党员带头参加并以志愿者与党员的双重身份关爱和服务残疾群体,传递党的温暖,帮助他们打破生理和心灵上的障碍,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残疾群众的好评与信赖,真正做实做细“不忘初心”,将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