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扬帆新时代共创文明城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4      录入人:hacl

5ce7bd8784b7d.jpg

5ce7bfd5dc1c0.jpg

5ce7bfea359fd.jpg

5ce7be5bd356c.jpg

5月22日下午,市残联“扬帆新时代、共创文明城”主题演讲比赛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机关各处室、下属各中心共推荐了9组选手参加。

在演讲比赛开始前,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要求全体残联工作人员须“提高三种认识,践行三个做到”:一是认识到残疾人事业是体现人性温暖,闪耀人道光辉的崇高事业,做到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征程中始终“C位出道”,进一步凝聚创建文明城市,服务残疾人的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认识到残疾人身上那种用阳光心态拥抱美好人生,用拼搏奋斗成就别样人生的自强不息品质,做到助残思想上永不“佛系”,惠残行动上持续给力,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认识到帮助残疾人如期脱贫,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到开拓思维、凝聚合力,让帮扶“温度”直抵人心,让助残共享落到实处。

最终由机关办公室推荐的题为《关爱残疾人,共创文明城》,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通过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市残联的文明新貌、创建成果。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得到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