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暨依法行政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录入人:cl

(图为德园实境警示教育现场1)

(图为德园实境警示教育现场2)

(胡海洋主任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专题党课)

(陈暄书记做新形势下依法行政工作新要求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锤炼增强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党性,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同时提升新时代背景下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118日,市残联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暨依法行政专题活动。

上午,市残联全体人员赴德园开展实境警示教育活动,展馆内,大量图片以及翔实的文字资料记录了一系列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随后,市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的放纵》。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警示教育活动非常重要也十分必要,将从这些违纪案例中吸取教训, 将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下午,市残联特邀特邀请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胡海洋,和市纪委委员、市级机关工委陈暄书记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围绕依法行政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主题讲座及专题党课。

在依法行政专题讲座中,胡海洋结合新形势下依法行政背景,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组织培训、强化职能转变、强化权力公开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依法行政的必要性和依法行政的精神实质,举例讲解依法行政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胡海洋副主任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对市残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随后,陈暄书记从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着力点、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必须坚持身体力行三个方面,详尽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极富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对准确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如何在新时代做好残疾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的开展,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对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市残联系统全体人员将坚决抵制和预防消极腐败行为,进一步将作风建设和法制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依法行政能力,依法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残疾人多办实事、好事,推动全市残联人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