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员干部到干沟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4      录入人:cl

(与村干部座谈)


5月13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率队全体副科级以上17名干部到淮安区季桥镇干沟村调研残疾人扶贫工作。并及时做好手机定位,走访每家困难户,共商脱贫计划。

万理事长一行首先来到干沟村一户多病居民李荣富家中,看望了李荣富一家人,仔细询问了去年慰问金的使用情况和扶贫相关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当得知慰问金投入到养殖中,各项政策村里也全部落实到位时,万理事长很高兴,并勉励李荣富一家一定要树立生活信心,相信政府会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使贫困户的生活越来越好。

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该村“残疾人之家”的建设情况,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机构运行状况以及今后发展目标汇报后,万理事长要求工程要做到加快完成,力争6月底工程全部完工,把残疾人之家注册在干沟村,将依托残疾人之家,实施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使残疾人之家真正运转起来,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的扶持力度,同时也增加村委的财政收入。

最后,万理事长一行与市委驻淮安区负责此项目的副区长、镇党委书记、村干部和群众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万理事长询问了干沟村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对建议做了详细记录,以便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并对干沟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要帮助干沟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018年底达15万元以上,针对村级组织的可用财力也更弱,这就更需党的各级组织区、镇、村上下联动发力,市残联加大帮扶力度,让干沟村尽早甩掉贫困落后的帽子,同时市残联工作必须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让公平正义、扶危帮困和勤劳致富在基层农村落地生根,如此,“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才有坚强保障。(朱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