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复文摘要
发布时间:2016-11-03      录入人:cl

今年有市人大代表建议,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给0-6岁坚持康复的残疾儿童一定的生活补助和护理补助,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康复知识。

答复摘要:我市从2007年开始,按照省残联的部署,开展0-6周岁残疾儿童免费康复工作,到2015年底,全市有约10000人次残疾儿童得到免费康复。同时,市残联加强康复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到20164月底,全市经认定的定点康复机构有23家,承担听力语言、智力、孤独症、视力、肢体(脑瘫)等五类康复项目。在省残联的部署下,2014年我市淮阴区、淮安区开展7-14周岁残疾儿童康复工作试点工作,目前已经在全市铺开,所有符合条件的孤独症、肢体(脑瘫)儿童都可以接受康复服务。

目前对残疾人的救助政策主要有“无固定收入重度残疾人生活救助”、“重残补贴金”、“教育专项补贴”等。我们将进一步加大0-14岁残疾儿童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争取面向残疾儿童康复的各项救助政策,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水平。

                                                                                                                                                                                        淮安市残联

 2016年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