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管工作会议上周召开
发布时间:2016-02-19      录入人:cl


7月31日下午,全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管工作会议在市淮洲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残联联合召开。市财政局副局长张继祥市地税局副局长韦晓梅、市残联副理事长朱仲彦在主席台就座并发表讲话。本次会议总结回顾了2014年我市残保金的征收工作、表彰2014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交流经验、部署2015年残保金征收工作。

会上,淮安市残联副理事长朱仲彦向与会领导和嘉宾总结了2014年全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管工作,并针对2015年的保障金征收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他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首先,加强宣传,争取社会进一步的 理解和支持;其次,提高认识,切实保证相关政策落实到位;第三,抓好年审,提供准确的残保金征缴数据;第四,加强协调,及时解决征缴中出现的问题;最后,做好年审核定的宣传工作,寻求各方帮助,齐心协力,努力开创征缴工作的新局面。

同时,市地税局副局长韦晓梅和市财政局局长张继祥在讲话中也强调了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残保金征收工作的基本要求:要找准方向、依法征收、合力共治。同时要统一思想、优化举措、携手共进,协同市财政、残联,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确保残保金征收工作顺利开展,为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还表彰了2014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其中,淮安达方电子有限公司等45家单位荣获“2014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陈彬等131人获得“2014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