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残联举办残疾人康复签约医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8      录入人:haclfb

9月17日,由县残联举办残疾人家庭签约医生康复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县23个镇街道卫生院技术骨干参加了这次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残疾人康复工作发展,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而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家庭签约医生服务,是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有效措施之一,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重要手段。残疾人家庭签约医生是距离残疾人最近、人数最多的专业人员,职业崇高,使命光荣,长期以来对残疾人康复事业做了很大的努力和贡献。

本次培训班结合残疾人康复的特点、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不断提高残疾人对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群众尤其残疾人对卫生健康相关服务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需求标准越来越高,而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设施和服务能力已经不能完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康复服务设施比较落后、服务人力能力不足的问题非常突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正是为了解决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更好地担负起自身职责,为广大残疾人服好务,履好责。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课程内容涉及医德医风、残疾人康复政策解读、基本康复治疗技术理论及实操等课程。通过系统培训, 残疾人康复签约医生对残疾人康复知识和康复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逐步提高其对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康复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