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阴区马头镇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录入人:haclfb

为了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加强残疾人精神文化建设,组织残疾人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9月29日上午,淮阴区马头镇残联、淮阴区肢体残疾人协会、聋人协会共同在马头镇珍爱残疾人开展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淮阴区马头镇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残疾人代表共计30余名参加了活动,积极宣传发动残疾人,学习文化、增进体魄,普及康复健身知识,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此次活动共设民间剪纸、羽毛球、惯蛋、包饺子等项目。活动中,全体人员分别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展现了它们积极进取的良好生活状态。通过开展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既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也提高残疾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展示出他们健康生活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