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残联举办心理疏导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录入人:haclfb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在重度残疾人的生活得到不断改善的同时,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更多重度残疾人从心理上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日前,淮安区残联举办了一场心理疏导员培训班,邀请市工业中专学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老师,以残疾人的心理与沟通进行专题授课。

李老师用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残疾人心理健康的一些基础知识,给重度残疾人心理疏导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疏导培训课。同时,培训课还讲解了如何能减轻重度残疾人心理上的焦虑,解决他们的家庭矛盾和家庭困难,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达成自我认同和减少身心疾病等问题。

通过本次心理疏导培训活动,残疾人居家照护项目的服务人员了解了重度残疾人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掌握了更多与重度残疾人交流的方法,可以更好地帮助重度残疾人保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以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来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