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残联举办2020年残疾人社区康复签约服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7      录入人:haclfb

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工作是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之一,为确保此项工作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加强基层康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康复服务能力,开发区残联联合社会事业局卫生健康管理处举办全区残疾人社区康复暨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培训班。

培训班特别邀请到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科主任许将、副主任李雪静、护士长张娟及淮安光明眼科医院主治医师朱剑波就康复科常见疾病的护理、健康运动方法、康复医学与临床康复进行授课。区内各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共计40名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政策现场解读、理论知识讲授、实践案例教学,理论联系实际,加深了学员对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认识,为后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供了骨干师资。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且必要,不仅满足广大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康复服务需求,而且对我区推进社区康复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