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开展“享受阳光、感受快乐”残疾人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录入人:haclfb

为了让更多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近日,清江浦区残联和淮安市动物园共同主办“享受阳光、感受快乐”残疾人游园活动。来自清江浦区托养中心100多名智力残疾的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走进动物园,跟小动物亲密互动,享受阳光、感受快乐。

在猴山,18岁的张亚婷趴在栏杆上,看见猴子就高兴得手舞足蹈。在妈妈眼里,张亚婷并不是一个活泼的孩子,每次出门都不愿意走路。这次,一路上,王可欣一边走一边好奇地问东问西。看见孩子的变化,王妈妈决定以后要经常带孩子参加活动,让他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看了猴子、鸵鸟、羊驼等动物后,大家来到了猛兽区,所有孩子都很兴奋。看见长颈鹿的时候,一群孩子突然尖叫了起来,感叹长颈鹿的高大。

看了动物,欣赏了风景之后,大家坐在树荫下休息,托养中心的老师们带领智力残疾人做起了游戏,每个残疾孩子和家长积极参与,每个人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尽情地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