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核查小组赴淮安区残联开展无障碍社区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录入人:haclfb

9月9日上午,省残联和省住建厅组成的核查小组莅临淮安区恩来社区检查验收无障碍社区开展情况。淮安市残联副理事长刘亚明、维权处处长徐宏茂、淮安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友进等领导陪同。

据悉,恩来社区位于周恩来纪念馆北侧,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社区残疾人共有100人,其中:精神残疾9人、视力残疾7人、听力残疾9人、言语残疾1人、肢体残疾59人、智力残疾15人,重度残疾达到42人。18名工作人员,平均年龄45周岁。“恩来社区”曾获得全国文明社区的光荣称号。

核查组一行检查了社区通行通道、卫生设施、饮水设施、停车位、服务窗口、残疾人之家、图书室、阅栏室、健身房等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按照标准和规范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仔细、耐心的询问社区残疾人和老年人代表的建议和需求。

座谈会现场,核查组对恩来社区无障碍工作予以肯定,但也表示要对照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尽快组织整改,加强对无障碍设施使用的日常管理,查遗补缺,全面提升“恩来社区”创建全国无障碍社区建设的质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