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银涂镇开展重阳节座谈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录入人:haclfb

    正值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又是一年个九九重阳节。为倡导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银涂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座谈慰问活动。7日上午,银涂镇党委组织科会同镇总工会等部门举办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重阳节座谈会,来自镇5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此次“传承红色基因,话老党员初心”学习教育座谈会。大家观看了影片《亚夫的梦》,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为主题,讲述“过去的故事”,谈谈对银涂发展的建议。

    活动中银涂镇有关领导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和全国模范党员以及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畅谈祖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老干部还听取镇主要领导相关工作汇报,当听到银涂镇成为全国重点镇以及淮安市十强镇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要充分发挥好余热,关注银涂镇民生事业,多为银涂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重阳节期间,银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自愿者们积极行动,走访慰问了 部分村居的90岁以上老人、五保老人、困难老人、残疾老人、孤寡老人,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开心生活,并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志愿者们对各位老人嘘寒问暖,不仅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送上了慰问金,还细心的嘱咐老人注意保暖和饮食起居。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送到老人手里,陪老人开心地交谈,聊起日常琐事、社会趣闻,家中响起久违的欢乐笑声。

    在这次重阳节慰问活动中,志愿者队伍走访慰问了于沟村、秦庄村、淮建村等多位孤寡、重疾老人。大家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将继续尽自己所能,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孤独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幸福,让老年人安享幸福美满晚年,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村居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